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学期末班会寄语  

2008-11-20 00:13:00|  分类: 小看心情:中低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今天要去中山开展招生回访工作,不能参加这次班会,深感惭愧。原本不多的班会又少参加一次了!学生中传说的:“班主任很忙,一学期才见两三次啊,学期开始见一次,学期末见一次”看来在我这里也快实现了!所以,我就写了个寄语,让班长帮我读一下,希望班长能模仿一下的发声,至少做到人不在声在啊!班长,你的责任很大啊!

 

一个学期匆匆而过,其实开会也就意味着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也意味着新年——2009年就快要来了。面对2009年,希望大家更加进步,希望大家更加健康,希望大家更加热爱生命,更希望大家活出人生的灿烂来。 

 

2008年其实很难忘,如果忘记,你就有可能记忆力特差,甚至智障!因为2008年是中国大喜大悲之年,春季的雨雪冰害,5.12四川大地震,8月8日的奥运会及后来的残奥会,一切都是那样的历历在目。至少也要记得为灾区捐了多少钱啊!总感觉世界是平衡的。有喜有悲,有大喜就有大悲。我们不要羡慕别人获得的巨大成绩,因为他可能为之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甚至痛苦。另外,你也要紧记,如果我们现在松懈,享受美好大学生活,享受魔兽,享受游戏,享受网络虚幻小说,那可能你要面临的是以后巨大的痛苦和代价。因为世界对于任何人都是相对公平的。

 

又一年匆匆忙忙地快要结束了,匆忙得来不及数一下我们的脚步,匆忙得来不及听一下我们的足音。我们开始检点自己的日子,发现岁月如流水一样偷偷滑过,我们拼命想抓住点什么,却了无痕迹。就像一片白云从空中飘过,就像一片树叶在秋天落下,2007年的日子就这样从我们身边溜走了。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日子,在一年内,没有谁的日子会比谁的多,大家都拥有365个日日夜夜。但365个日日夜夜给每一个人带来的是不同的收获和感受,不是因为日子不同,而是因为人的不同。

 

对于生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计算方式。有的人以一年挣了多少钱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交了多少朋友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读了多少书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旅游多少地方来衡量自己的价值。但有一点是相同的,每一个人都想使自己的日子过得更加合算、更加有价值。

清点一下自己的日子,也许对我们未来的岁月会有好处。让我们一起来算一算,在2007年,我们多少次抬头看过蓝天白云,多少次注视过月亮的阴晴圆缺,多少次在黑夜里数过天上的星星,多少次听过雨声风声落在屋顶的声音,如果没有,美丽的大自然对于你是不存在的。

 

让我们再来算一算,在2008年,你有没有读过让自己感动的故事,有没有朗诵过让自己流泪的诗歌,有没有学会动人的歌曲哪怕只对自己唱,有没有写过真情的文章哪怕只让自己欣赏,如果没有,深刻的人类情感对于你是不存在的。

 

我们还要继续算下去,在2008年,你有没有认真读过一本书使你终生受益,有没有认真做过一件事做得尽善尽美,有没有认识一个良师益友成为你的榜样,有没有面对困难或失败挺立起哪怕一次脊梁,如果没有,生命的成长对于你来说是不存在的。

 

也许我们能够为自己找到借口,我们的工作太忙了,我们的应酬太多了,我们的处境太难了,我们的住处太吵了。记住,别太喜欢给自己找借口,多去找方法。用心去感受一切吧。面对2009年,希望大家更加进步,希望大家更加健康,希望大家更加热爱生命,更希望大家活出人生的灿烂来。

 

同学们,我们是一个大集体,现在是,以后也是。因此,我们现在要相互搀扶这一起前进。当然我们允许一部分先富,但别忘了带动后富的同学。我们一定要相信,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情就是,两个相互搀扶的夫妻向前步行;世界上最伟大的友情就是,两个相互搀扶的同伴向前步行,不管前方有多困难,不离不弃。

 

最后,祝大家幸福开朗,永远保持激情斗志!

谢谢班长,谢谢各位!

  评论这张
 
阅读(6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