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给一个学生的简单回信  

2008-08-19 11:58:00|  分类: 小看心情:中低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好!

来信收悉!由于很长时间没有上网,迟复为欠!

大学两年的时间过去了,想必你有很多收获,同时也伴随着一些困惑或失败。人生就是这样,可能你面临的困难只是提前到来。其他同学可能在走入社会后会遇到一些困难,甚至很大的苦难,这也许就是人生和生活的真谛吧!

 

不要再去在乎之前的得失,面子问题也不要去顾虑太多,中国人因为面子问题受害太多了。接下来的两年应该是你绝地反击的时候了。克里希那穆提在《一生的学习》书中说到:无知的人并不是没有学问的人,而是不明了自己的人。可见认识自我、控制自我、科学发展自我是很难的事情,也是必须努力去做到的!对吗?

给你自己再提出以下几个问题:

1.  我的优缺点是什么?

2.  我的性格特点。

3.  我的兴趣?

4.  我的目标(短期)

5.  我的价值观?

 

近期大家应该都在关注奥运。刘翔的黯然退出,对其来说应该是很大的痛苦,国人对其期望太大了,但背负的压力也就很大了。他现在是怎样的心情,只有他知道。至少网友、翔迷谩骂的声音很多。但刘翔还是要直面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和比赛也要继续。难道这是上天和他开的玩笑吗?应该不是,这就是生活,有得有失。

 

不说了,要不然又啰嗦了!呵呵

快开学了,要开心地面对接下来的学习!

老师送你一句话:“天道酬勤”

鲍金勇

2008年8月19日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