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三面国旗和三大球  

2008-08-22 23:17:00|  分类: 笑看社会:世界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面国旗和三大球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

 

今晚(8月22日),北京大学体育馆可以说迎来了这个世纪,甚至是历史以来的最大奇迹。三面国旗同时在奥运赛场升起,世界排名前三的乒乓球手同时站在领奖台上,捍卫了国球的势力,也证明了中国乒乓球队顽强的拼搏精神!给中国军团冲击50金奠定了良好基础,发起了勇猛的冲锋号!

 

球类运动喜忧参半。与乒乓球、羽毛球,甚至网球相比,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就要甘拜下风了。与往届一样,越到收官,足篮排三大球的表现就越让人揪心。而且,在直接竞争对手美国队三大球项目的耀眼成绩衬托下,这种危机感更强烈,一点点沾沾自喜已不足道。

 

到8月21日为止,美国军团在三大球上收获颇丰:女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无冕之王巴西夺金,四届奥运已拿了三次冠军;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24年来首次杀入冠亚军决赛,女子沙滩排球也击败中国组合夺冠,刚刚夺得世界男排联赛冠军的男排和一贯强盛的男沙则已分别进入四强和决赛;男篮梦之队进了四强,女篮已入决赛。相比之下,中国军团三大球明显技不如人:男足小组赛就溃不成军,唯一可提的竟然是攻入奥运史上本队第一球,女足八强不敌崛起中的日本;男篮、男排从小组赛突围而出已靠超水平发挥,双双止步八强是实力级数的必然结果;好不容易有女篮、女排进入四强,昨晚却双双惨败,前者狂输34分,后者完败0比3。

 

目前,中国女子沙排的银牌,铁定成为中国队本届奥运三大球赛事的最佳成绩。令人尴尬的是,与沙滩排球头号强国美国,一次国内赛就有一两百对选手参赛的繁荣相比,中国国内沙排专业队员满打满算才100号人。区区百余人托起的奥运亚军,如空中楼阁,叫人很不踏实。似乎拿牌给人感觉是偶然,主场的礼遇。

 

篮球,总体与历史战绩持平,没有太多挑剔。足球,提及可能会让人骂娘!男足,不再雄起,输球也丢人。女足,铿锵玫瑰已经尽力,但行政风范的谢亚龙居然在女足与日本队比赛后让每个球员写检讨书,当时的场景用一个字概括,就是“泪”。大家边抹眼泪边泪洒纸张。这样的教育和训练氛围如何出足球人才、精干团队?毕竟是亚龙,不是冠龙!

 

三大球中,老百姓最有感情、寄望最高的是中国女排。据央视有关调查,从开赛至今,凡有中国女排的比赛,收视率至少位列前三。可是,本届中国女排的表现却起伏很大,尤其是昨晚战巴西,主动进攻(扣、拦和发球)仅得46分,比对手差了17分之多,是彻底的完败。赛后,网友和球迷纷纷攻击郎平。谈到郎平有“卖国”之嫌,为了名利执教美国队!这些评论令人可悲!我认为恰恰相反,朗姐为国人争光了,令人尊敬和骄傲!正因为给国人承认了我国排球水平高,才会聘请朗姐,朗姐在美国传播中国文化,为国争光。女排的输球,不在于自身存在太大问题,更多的是群雄崛起。如美国排球,其队员身体素质很好,有很大潜力,篮球和足球成绩是最好证明。因此这些排球队员在这种基础之上,加上朗姐的调教,肯定有很好的发挥。如果说中国队的失败直接与郎平有关系的话,陈忠和应该去执教美国队,郎平则回归。输球其实应该是件好事情,多去总结不足吧!这时我们要更理智一些。美国人这时也许会说:“这个中国教练牛B,一来就冲入决赛,至少夺银,不如把陈忠和也请过来”。外国怎么不去聘请国内的篮球教练、足球教练啊!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我们的足球迷可能就不会再伤心了!

 

一支球队的成绩源于国家的支持、氛围、球员的努力,以及教练的执教方针等,而非一人能定乾坤!中国体育这些年已得到长足发展,这次已夺得了47枚金牌了,在重大赛场上,有得有失很正常,排球输了,但蹦床丰收了!三面国旗同时升起也做到了!

 

继续盼望中国体育更加辉煌,继续等待何时的“三面国旗”。三大球也要向小球学习并努力靠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