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生命需要重建:到四川灾区有感!  

2009-11-17 23:24:00|  分类: 笑看社会:世界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5.12地震发生后,其实想过去四川看看,我参加过98抗洪,灾区要人要力!但始终觉得去了可能会添乱,因为洪灾和突如其来的地震有区别,洪灾有戒备的,大家都有心理准备。地震更需要专业援助,如大型工具、医疗、心理帮扶!今年6月份有个学生去了四川,这个时候灾区很平静,只是一片重建的景象,他去到更多的是感受了生命的重建!今年11月有机会去了四川灾区,到了地震旧址感受了一下,四个字:震撼,遗憾!

 

每一个阶段都需要重建生命的价值

百年校庆前工作十分繁忙紧张!当天的校庆晚会后,一下子觉得轻松无限,因为我看的不是节目,而是安全,校庆前的工作似乎就是被别人盯着,因此总是绷着。去到灾区后很平静,觉得是心灵的洗涤!在灾区的路上听到这样一个故事。讲故事的人是绵竹灾区的一个小学老师,这次担任了我们一行参观的讲解。故事如是,这个老师在地震发生的时候,她还在和自己的小孩睡觉,觉得床在摇,抽屉在晃动,知觉到是地震,顿时觉得自己几秒种后就要去天堂了,抱着自己的孩子就从五楼死命往楼下冲,就在冲出楼道的一刹那,楼房倒塌了!生命如此脆弱,似乎只是一刹那的事情。小孩出生的时候,如果被卡住,可能就…一口气没咽上来,就……谈话中,这位老师说道她每天都始终带着感恩、勤奋对待每一天,因此在服务的时候,总是很投入,而且是自己用周末的时间公益去帮助当地政府去接待外地的来客,介绍来者想知道的。生命需要重建,这位老师用实际行动去重建生命,让自己生命更加有价值。

 

生命重建中更重要的是心灵的重建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场景。有灾区重建的场景,苏州援建了德阳市,有钱的江苏苏州让德阳很快恢复重建,其实这不直是在重建建筑,而是重建生命,校园里有了笑声、打闹声,这是生命的声音;板房越来越少了,一排排民宅拔地而起,冬冷夏热的日子快过去了,和谐的氛围在感染生命,带来希望……这些给灾民带来心灵的安宁和中坚。在德阳第一人民医院看到了很多残疾病人,有的全家已经离开人世。他们不是断腿的就是断手的,但他们很坚强,带着感恩用坚强生活来回报社会和关心他们的人。他们爱自己,接受自己,也在找他们生命的价值,他们说以后可能会去戒毒所、监狱去分享生命的重建,帮助更多的人热爱生命。

 

用行动去规划生命的重建

去年四川地震发生后,很多人捐款,捐物,捐书,帮助灾区人民。受地震影响很多人顿时感悟很多。就连QQ签名都体现出来了,如:生命很脆弱,珍爱生命;活着是最大的成功;要关心身边每一个人……汶川地震发生后,很多人对生命有了重新的认识。很多人去做志愿者,做公益事业,去帮助身边的人……的确,我们人生几十年,幸运的可以上百年,每个人都面临很多转折点,转折点构成了人生的不同阶段。例如,考上大学形成了第一个阶段,第一次就业是第一个阶段,结婚——“脱光 11.11是一个阶段,生育——“升级”又是一个阶段……这每一个阶段都需要重新思考和规划,都需要去重建!加起来就是生命的重建,每一个阶段用行动换取的价值和收获都会给下一个阶段不同的路线和影响,这些加起来就是一个人生命的全部!如果行动不好不对,带来的就是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给下一个阶段去重建。如,你在结婚前没有好的工作,没能安身立命,可能结婚这个阶段的到来就是一个“未来”,如果你在大学没有好好规划和思考,工作的时候很多痛苦和抱怨就会伴随!

 

生命很脆弱。四川大学有一个研究生在地震前父母来学校看他,他定了511去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内,受灾),但由于出了一些问题,改期到12日,结果全家遭难!生命要不断地重建,灾区很多人受地震影响,家庭不健全,或肢体不健全,或心理受很大刺激,或疯了!这个时候就是重建,爱自己,接受自己,再次找到生命的价值!

 

每一个人的生命都需要重建!

 

生命需要重建:到四川灾区有感!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生命需要重建:到四川灾区有感!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生命需要重建:到四川灾区有感!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

以上三幅图为震后的废墟!仍保留着!

 

生命需要重建:到四川灾区有感!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生命需要重建:到四川灾区有感!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

汉旺钟楼的钟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生命需要重建:到四川灾区有感!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

市区楼房的架子!

 

生命需要重建:到四川灾区有感!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生命需要重建:到四川灾区有感!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

 援建的成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