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理智真好  

2009-02-17 00:11:00|  分类: 善看校园:大学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到理智这个词,总是让人觉得要做到绝对理智很难,特别对于我们这些热血青年,在校大学生了。大学生总是青年最典型的代表,奔放、激情、热情、好奇、创新这些词总是在他们身上能找的到,但似乎冲动、失控也是他们的特点。

 

大学生总是能做出很多让人感动和难以预料的事情。有一项调查显示,大学生90%以上关心国家大事,对涉及民族利益的事情总是热情不减。当“家乐福”事件出现的时候,同学们在BBS论坛上大势宣泄,从内心发表愤懑;当奥运火炬在法国传递受阻时,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一时间高涨,有的甚至想要亲自去为火炬护航,在广州传递时体现无疑,可能是一种好奇,但更多的是想为奥运出点力,是朴实无华的;当5.12地震发生后,同学们自发捐款,之后有的同学甚至难以揭锅了;尤其奋战在2008年春运工作中的同学,火车中途停运,遇困时间很长,缺水缺粮,很多同学甚至将自己仅剩的一些干粮分给最需要的老人小孩,自己却饱受煎熬……这一切总是令人感动置腹。也有一些令人难以预料的事情,高校里经常会有新闻报导“未婚妈妈”、“为情杀害‘情敌’”、甚至出现“轼师”,跳楼自杀可能这些年就不能算是难以预料了……这些不能给人感动,应是触动,应是难以预料的。

 

在大学校园里,与大学生利益密切联系有学习上面的教学、生活上的后勤、事物上的服务,任何一个方面做的不够,都会引起学生的不满。这些年,无论我是学生的时候,还是老师的时候,都遇到了很多很多。学校大门在我1999年进大一的时候,看了几眼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了,维修中ing,其实到现在仍然是一个谜;有时候去银行办理业务,总是排很长时间,而且总会对业务办理员的能力表示怀疑;在饭堂打饭的时候,总是觉得饭菜给的很少量,不够吃,又不想多花钱;回宿舍超过规定时间后,总是要和宿管较劲,表明自己是有正当理由的,其实很多时候是聚会忘记时间了;报修后,总是在应该得到维修的时间内没有结果,盼啊盼,锻炼了忍耐力和应急力。记得以前宿舍抽水马桶坏了,反正是兄弟就应该帮助,就到隔壁宿舍释放废弃物,总说肥水不留外人田;工作后,有时对学校的住房、待遇不满,自己发发牢骚也就过去了,要不然你就换工作呗。其实不满是生活中必须的,这也无形中好像是我们生活中的目标——就是解决不满,当我们看到自己落后别人时不满,那就追赶吧!当我们看到弱势群体受欺凌时,我们有时候就会想自己强大些,拔“钢”刀相助。当我们看到火车票“一票难求”时,可能有的人会想,妈的,要是我能当上铁道部部长,我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生活就是如此,新的问题或问题一直再出现,解决问题也就随之了。

 

但关键如何解决问题,是理智点,还是冲动一点。这次我被跃进南40511的同学感动了,既然能忍受“半年”。同学在住进这个宿舍后,就遇到宿舍墙壁渗水问题,也采取了报修措施,但长时间未果。记得去年院运会时,该宿舍小庄同学找到了我,谈了该事情,当时我让他们找跃进南区总负责人,也主动联系了该同志要求及时解决,我原本以为可以解决了。但昨天,小庄又找了我,谈到宿舍维修的问题,我当时有些惊讶,因为我不敢相信,因为几乎半年时间了,渗水涉及用电安全、宿舍整体环境等,总会给学生不安全感和不舒适感,更谈不上“安居乐业”了,我就让他们写一个汇报材料,我具体了解情况和报修过程,并决定直接将该材料递交给相关领导。接到同学的邮件后,我直接拨通了相关领导的电话,谈了此事,并将该邮件转发给了他。他此时对此事引起了重视,并表示尽快解决。当然,我会时刻跟踪此事进展,不然再找更大的领导,因为涉及到了安全问题,就算不涉及安全问题,也要这么做,因为有个领导说过这么一句话——学生是学校老师的“衣食父母”。其实也可以理解为没有学生就没有学校。原本这些学生是想报媒体的,但他们忍住了,找了我。我也谢谢他们的信任,尽管是芝麻大的一个老师,但我会尽力。这是理智的啊!是大三学生的成熟和理智!但我还是觉得同学们应该早些找我,不要无辜忍受“半年”啊!

 

当然,这其中也反应了学校在遇到此类关系到多个部门的事情后,速办能力捉襟见肘,就有些令人不满,甚至失望!我这里感谢同学们的理智,问题一定会能得到解决,只要合理争取和求助!大学校园毕竟还是校园,爱心和真诚始终是主旋律,老师是爱学生的,学生永远是校园的核心主角!

 

我这里同时呼吁所有同学遇到一些问题,如类似以上事情、评优不满、人际关系问题,或其它问题等,希望大家能理智对待,以最小的动作解决,即平和,反过来就是和平!这里附上该宿舍同学的邮件!请各位赏阅!

 

总之,理智是成熟的体现,理智不代表懦弱,不是胆小,反而是有素质,有责任,有心胸。只有你心中开始平了,这个世界才会给你打开广阔的道路。

 

附:

宿舍安全隐患报告

本人乃食品学院06级生物工程4班的学生,现住于跃进南40-511,宿舍一共有6名成员,分别为颜少帆、殷锦柱、余祺、周观航、周灼成、庄润生,应学校宿舍搬迁要求,于2008713号搬入现今居住宿舍。

该宿舍在我等搬入之前已存在严重的漏水现象(后经检查,发现为611宿舍厕所水管多处漏水),导致多处墙壁渗水,但电路问题还未受到严重影响。在089月份新学期开学不久,宿舍光管开关处就开始出现问题,首先是光管时亮时不亮,偶尔听到开关处有电路烧坏的声音;接下去在报修后,经非专业电路维修工拆除检查后,却恢复不了原来的状况了(更别说维修了),从此宿舍的光管没再亮过!然而此次事件却发现了问题是漏水导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随着漏水问题的日益严重,宿舍光管开关处经常可见火花和白烟冒出并伴随着浓烈的烧焦味,为防止随时可能出现的失火事故,我们不得已将灯管总开关长期关闭。为此我们不少与宿舍管理人员反映、沟通,也有电话直接联系宿舍高层管理人员,然而得到的答复却是一次次的拖延,至今仍未解决

我们有曾考虑将此事件报告给新闻媒体,但几年来我们已经真正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一直感激学校的教育之恩,还曾在0811月食品学院宿舍评比中获得“优秀宿舍三等奖”称号,所以一直耐心等待学校为我们解决困难。鉴于此事件已经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严重的还可能造成生命财产的损失,我们衷心恳请学校领导重视此事件,重新“点亮”我们的生活!

40-511宿舍全体成员

2009214

其实还有照片,这里就不看了!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