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沟通更应理性和真诚  

2009-04-07 22:16:00|  分类: 小看心情:中低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来信:

鲍老师:

  你好。
  
我是06级的学生。我搞不懂为什么要现在填写毕业鉴定表。我觉得我们06级还有一年才毕业,我们还可以通过一年的时间去努力去证明自己,尽力提高我们鉴定表的含金量。我觉得现在就把我们的水平定死,这对我们整个食品学院的学生都是不公平的,不管他(她)现在成绩优秀的,还是学业平庸的。一年的时间,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对于说“此撰写个人鉴定是提前到大三完成的,减轻我们大四学年的毕业手续工作”这样的理由,我不敢苟同。只给我们一晚上的时间就可以写好的东西,会在大四增加我们的负担?????????做个不敬的猜测,这决定的出发点应该不是我们普通学生,而是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因为某种不可告人的原因而不惜剥削我们整个06级的权利。

  还有,食品学院的网站竟然没有留言板.也没听过有什么地方可以让我们学生和老师交流的平台。除了电话和QQ

  第一次给你建议,不知你的反应如何,为自保,请恕不具名。

                                        09.4.7

                                   06级的“普通学生”

回信

06级的普通学生”:你好!

      首先要谢谢你的来信。这可能不是你一个人的疑问,可能有一定代表性。我不知道你是哪个班的?不知道班长是如何传达的?总之,有误解成分。此撰写个人鉴定是提前到大三完成的,减轻我们大四学年的毕业手续工作(这句话本身不通)这个不是理由,做事情要有提前量,凡事预则立,不豫则废。按照毕业生往年的工作安排,10月中下旬就要填写毕业生就业推荐表,该表里就有一项是学院对毕业生的鉴定。然后在第二学期要填写一份毕业生登记表。现在让班长做好学生总结是有用意的,一是接下来部分同学要学院出具实习介绍信,届时可以参考这个个人鉴定,二是10月份又换了班委、又有综合测评工作,现在准备好,到时稍作调整就好了,这绝对不是最终鉴定,是动态鉴定,是傻瓜才这样干呢,如果就这样作为最终总结,怎么能与时俱进,还坚持科学发展观呢?

     至于你提的相关负责人因为某种不可告人的原因,我认为你太天真了。难道这能带来利益,带来金钱,只是为学生做好实际服务而已,今年2006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是全校最早开展的,就是为了让你们更好的去应对就业,难道有错吗?如果将你们的毕业鉴定随便写两句这就负责任吗?而且班长写好鉴定后,还要给班主任修改完善,这本身就需要很长时间,毕竟班主任老师本身也很忙。另外可以确切地告诉你,本学期末学院会将你们从大一到现在的所有成绩及评语寄给家长,让家长知悉。不知道你会不会认为学院又会有不可告人的原因

     对于匿名我没有意见,不过我还是希望能面对面交流,毕竟不会有相互伤害,记住,从我这个角度,纳谏止谤是工作的根本,对事不对人,永远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代替别人。从你这个角度,要学会积极沟通,而不是自己臆想,易生气,易伤身。

     我一直认为每个同学都不是普通的,只是有的同学在大学里太低调了,或者对大学里的社团活动不屑一顾,一直韬光养晦。另外可能自己的优势还没有被自己充分认识和发挥,反正普通是自己给自己定义的,认真干一件事,干好一件事,最后比别人干的好,你就不会再普通了,对吗?

     至于交流平台的事情,你提的很好,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整天有专人回复信息的问题,可操性不强,至少食品学院这两年都难以实现。

     不过在信中看到了你的志气,一年的时间,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体现了你的决心!加油吧,你不是普通的,而是低调的,如果能署名,再有个亲密交流就好了。记住,教育是培养人才的,不是给人的发展设置障碍的,学校永远是爱的天堂。

      你十分在乎鉴定表的含金量,那么就努力吧,鉴定表上不会对你的素质作任何折扣!!

      

      关注你们成长的老师  鲍金勇

       即日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