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6月8日的冲锋号  

2009-06-14 21:25:00|  分类: 智看自己:职业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8日的冲锋号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

 

    为了做好学院201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68日晚学院组织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主任、部分研究生导师、2010届毕业生参加了大会。这帮人又一次在华山活动中心隆重集会,记得上次集会在20069月底的时候举办的开学典礼。那个时候是大家步入华农时,集体的大学展望和期待,期待大家顺利毕业、成功就业,有一个精彩的大学或研究生生涯。如今,再过一年就是兑现这些展望的时候了。

 

    每年的6月份,校园里始终有一道靓丽的风景,校园的各个角落总有一帮穿着毕业服装的学生驻足留影,以证明这是自己战斗过的地方,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爱情。各位同学已经在华农战斗过23年了,有的已经甚至6年了。明年的这个时候也是你们驻足留影,纪念曾经战斗的时候。今天召开学院2010届毕业生动员大会,就是要吹响集结号和冲锋号,让各位最后一年的战斗更具纪念性和就业意义。

 

    大自然的美丽在于有春夏秋冬,因为不同的季节造就了不同的风景,风景的不同造成我们心情和心境的不同,因此经历多彩多姿的生活。春夏秋冬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植物代表了季节独特的个性,而最能够代表季节个性就是不同的花儿在不同的季节开放。我们的生命和四季的花儿一样,也是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阶段的美丽:童年的纯真、少年的遐想、青年的冲动、中年的成熟、老年的智慧,都是人生不同阶段的美丽。假如我们一出生就像老年一样洞察世事精于世故,这一辈子就没了期待;如果反过来我们一辈子都像毛头小伙一样懵懵懂懂青涩简单,这一辈子也就没有了进步和精彩。

 

    花儿一般只开放一次,完成灿烂的生命后,化作春泥更护花,守护后一代生命再次绽放出灿烂的花朵。人可以比花儿做得更好,通过我们持续不断的努力,我们可以让生命持续不断开放出灿烂的生命。苏轼既是伟大的诗人、也是伟大的书法家、又是一个很成功的政治家;康熙既是伟大的统治者,又是伟大的军事家,而且精通汉满蒙三种文字,有很好的数学和天文学知识;爱因斯坦三岁多还不会讲话,直到九岁时讲话还不很通畅,每一句话都必须经过吃力的思考才能讲出来。在念小学和中学时,爱因斯坦由于举止缓慢,不爱同人交往,老师和同学都不喜欢他。教他希腊文和拉丁文的老师对他很厌恶,曾经公开骂他:“爱因斯坦,你长大后肯定不会成器。”但爱因斯坦最后成了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而且还是一位相当不错的小提琴家。所以只要我们不断的努力,生命的花季就可以很长,而且可以绽放出不同的美丽花儿。很多人不成功是没有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去努力,很多人一生只成功了一次就像流星一样消失,是因为他们没有懂得成功是一种持续不断努力的过程。当我们懂得人生每个阶段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够精彩时,也许我们的少年就会像春天的桃花一样绚烂,青年就会像夏天的荷花一样清香,中年就会像秋天的菊花一样坚韧,老年就会像冬天的梅花一样,给人们在寒冷中间留下难忘的温馨和动人的精神。

 

    大学这个阶段,我们要像腊梅花一样开放。雪中腊梅迎雪盛开,暗香浮动,这是生命真正独特而又动人的姿态,学会承受不同的压力和困境;我们要像野菊花一样开放,在那种漫天遍野迎风开放,在自我奋斗中成长争艳;我们要像荷花一样开放,出污泥而不染,坚持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哪怕是蹒跚着前进……

 

    68日是食品学院吹响就业集结号和冲锋号的日子,也是期待毕业生在不同季节绽放不同花儿的日子。期待毕业生都开出属于自己的花儿。但不管是什么花,她都是“就业之花”。就业工作是学生人生中的大事,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也关系到学生的家庭。有专家提出来大学毕业生应“先就业再职业再事业,我觉得十分有道理。先就业这是民生,应该要学会养活自己了,而且先就业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很多好处,你可以步入职场,你可以认识很多职场的人,而且这些人的朋友、同学都可能被你认识。这样你就具备了大量就业资源,就业似乎不是难事了。这样你就会找到真正属于你的职业,职业做久了,你就会成为职业人士,慢慢地可能就是终身事业了。

 

    就业、职业、事业做好了,失业就永远找不到你。就业之花永远灿烂的绽放。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