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GCDF与我零距离  

2009-09-26 23:42:00|  分类: 小看心情:中低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GCDF与我零距离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GCDF与我零距离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GCDF与我零距离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GCDF与我零距离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GCDF与我零距离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GCDF与我零距离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GCDF与我零距离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GCDF与我零距离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

 

两年以前,我就和老余探讨了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的事情,他老建议我去学习,考到这个证书。我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会想到“全球”二字,觉得要全球就必须精通英语,掌握各地域文化,因此就有些望而却步。但这次的GCDF的交流就埋下了种子,似乎注定要和它再次遇见。

 

记得以前自己读书的时候,没有听过什么职业指导或生涯规划的讲座,现在想起来觉得很缺憾。只听过什么专业类的,甚至什么性保健讲座,是大一的时候,零点1+1专栏过来讲的,从那个时候开始,班上同学就喜欢在午夜时分打开收音机聆听零点1+1节目,大家在毕业的时候都感慨到自己的性知识甚至比专业学的还要好,应该拿个双学位。还听过俞敏洪的讲座,用一串串残忍的痛苦经历证明了他是多么的伟大,也给我们这帮大学生带来了一个理念,要成功,就要先惨烈一遍。参加了工作后,就发现高校已经开始十分重视学生就业问题,我毕业那年辅导员也找我谈过就业。什么简历讲座、求职面试技巧、政策法规等等,学生也十分感兴趣,甚至有的学生花几千块钱去外面学习,这些事情都是发生在毕业班。尽管有些学生在一二年级也关心,但真正行动起来去关心就业、职业生涯规划的学生就十分少了,去听讲座的人少,去做规划的少,但一有什么成功学讲座,什么口才与演讲讲座就一定去听。大部分同学会发现在听这类讲座的时候会头脑发热、新潮澎湃,听完出了大门后就又降到冰点,回复到原始的自己。其实挺好理解的,为什么会这样的,因为这帮孩子从幼儿园时,就被灌输要好好学习,小学读完要考好,要上重点中学,中学上完要考上重点高中,高中一定要做好冲刺,终于考上大学了。这是从小就被做了规划,规划考上大学。一上到大学,又听到要规划,顿时崩溃了,TMD又要经历魔鬼般的历程。但规划,特别是职业规划还真要在大一得时候就要开始去做,因为有调查发现,50%大学生在毕业1年内更换工作,两年内,流失率接近75%。这个数据挺吓人,这么多人频繁换工作,自己痛苦,别人也痛苦。更有甚者,有人毕业后4年内还在频繁换工作,甚至不换就不舒服,形成个人信条:做一下,就换一下。

 

这次和GCDF终于零距离接触了,当然要感谢学校、学院的支持。我有两个期待,一是要明白规划不是负担,会使人活的更加轻松和真实;二是要和老余说,我学了GCDF,要帮你规划一下,还要说你小子尽快回校工作是最好的职业和事业。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