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生命动力与领导力  

2010-12-12 23:04: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年研究职业规划,给学生上课,发现学生有这几类:

1 很认真学习职业规划知识和相关工具,努力设定目标,并行动;

2 很认真学习职业规划知识和相关工具,但做规划总是犹豫,规划模糊,行动大流化;

3 不太认真学习职业规划,可能觉得理自己还远,没有规划,行动就是看着办;

4 不太认真学习职业规划,基本什么可能都是这样,不投入不认真,结果就是垮了。

 

第一类如果有问题也就是行动效率的问题,如何更好地自我领导提高行动效率;

第二类的问题就是规划都不太坚定,以至于只是做好本分,这也只是外部要求而已,缺乏自身内心的驱动和要求。

第三类更多是看别人的行动,自己就如漂泊者;

第四类基本垮了,毫无方向动力。

 

其实大部分都会缺乏动力,因为我们会对梦想、失败、改变会存在恐惧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fa76660100h3qi.html  不敢去行动和改变,喜欢找到自己学习或职业规划的安全区,总觉得有些事情不可能,因此成功的可能性会小一些,因为太安全的事情很多人都可以做,这样也就没有成功可言了。进而会发现我们越来越没有什么动力,做事情会有激情,但就是缺乏持续的动力,很多时候总是最后才会去想该做的事情。拖延、焦虑、无力感成为常态。

 

如何找回对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动力,改变拖延无力的状态,如何在各种情况下自我控制获得自由,最大程度的利用好身边的人脉、时间和知识资源,改变心智模式,避开思维误区,最大化激励自我和他人,提升领导力,这是一辈子思考的问题。

 

介于以上思考所以开发了一门新课《大学生生命动力和领导力》,主要通过自我认知、积极心理学、心智模式、教练技术、幸福学等理论和知识去开启生命动力提升领导力。

 

课程从20102011春季开始上市,为任选课。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老师

学分

人数

时间

地点

8225001

大学生生命动力和领导力

鲍金勇

2.0

150

周四第9,10{2-17}

3402

有兴趣的可以到课堂来交流!

 

正在看残运会的开幕式,为什么有时候残疾人对生命的认知更加深刻,生命的毅力和动力更加强大,因为他们想超越自我!

 

想超越自己,就要找到超越自己的方法和路径,再用强大的动力系统和领导系统开启幸福之旅!!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