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职场感悟】职场环境重要吗?何时选择跳巢?  

2010-09-06 00:26:00|  分类: 直看职场:就业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职场感悟】职场环境重要吗?何时选择跳巢?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


上班七个月的职场感悟

 

也许大家会觉得奇怪,我们离开学校才两个月,为什么我的标题是上班七个月的职场呢?因为我 21日就已经签约了,不知不觉已经工作了七个月了。在来康师傅之前,自己的职场定位是做管理方面的工作的,但网投却如石沉大海,虽然后来面试了从化雨润的科级储备干部和索迪斯的管理培训生,但都以失败告终。最终选择了康师傅,还记得当时自己是如何火速的面试,火速的知道了面试结果,然后火速的入职、军训……,总的来说康师傅的入职培训还是做得很好的,而且薪资待遇也能按国家要求发放,如五险一金,不过不好的是在没有拿到毕业证之前工资是按高中学历发放的,当时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廉价劳动力,另外,在康师傅211工程的毕业生会比非211工程学校的毕业生的等级高!在康师傅工作了七个月,慢慢的觉得如果是纯粹是为了拿一份比较高的工资的话,你也能吃得了苦的话,你可以选择来康师傅;如果你能只得了苦又想学多点东西的话你最好选择留在广州总厂上班;但如果你想很快的升职的话就千万不要选择康师傅了,因为在这样的大企业里要想升职很难,而且台资企业看重的主要不是能力,只要你有一点点“能力”(只要你能在领导面前会表现,会做假,我不知道其它企业是否也是这种情况),你又想长时间安安稳稳呆在康师傅里面的话,你总有升职的一天,不过呢做个科长都要至少8年的时间!我是不喜欢这种企业文化的。

我在康师傅的职位是制程品管,是一个需要两班倒的工作,在深圳这边的分公司是早88,真的很辛苦!不是一般人能坚持得了的,所以康师傅的品管是不招女。还记得09年寒假的时候在广州顶益实习期间有人说过广州人不能在康师傅的生产线上待三个月,因为真的很辛苦,要两班倒!要通宵!而且每天都在重复的做同样的事情!说真的,工作了才发现,这样的工作没有自己想像中的好,觉得自己大学四年学到的东西在这里没有发挥的地方,不过不管怎样,自己只是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一个跳板,找到更好的就走人。

由于自己文笔不好,总觉得心里有想说的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如果有师弟师妹想了解康师傅的更多东西,可以找我啦,短号还在。补充一个最大感触是:在你还没真正进入一间公司以前,你不能被它自己的宣传所欺骗了,一旦你进了公司你会发现其实很多东西不是它所说的那样的。如果你想换工作,你最好要确定新工作要比旧工作好才行。说真的我自己也很想多点了解其它公司的情况,所以我也会问自己身边的朋友,只有这样你才能做到心中有数,虽然薪资待遇问题是每个公司都不允许谈论的,但做为弱势的我们可以自己私下聊。

                                                 06级学生

                                                 2010-8-30

 

前任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要找他就找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会志愿支援的:)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invite/att_reqback.php?code=1509586534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