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幸福是品味出来的!  

2010-10-28 12:20:00|  分类: 小看心情:中低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是品味出来的!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

“在我们这个世上,最使幸福可望而不可即的,莫过于有意追寻幸福。杜朗曾叙述过他曾如何寻找幸福。他先从知识里寻找幸福,得到的只是幻灭;从旅行中找,得到的只是疲倦;从财富中找,得到的只是争斗与忧愁;从写作中找,得到的只是劳累。然而有一天,他在火车站看见一辆小汽车里坐着一位年轻妇女,怀里抱着一个熟睡的婴儿。一位中年男子从火车上下来,径直走到汽车旁边。他吻了一下妻子,又轻轻地吻了婴儿——生怕把他惊醒。然后,这一家人就开车离去了。这时,杜朗才惊奇地发现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他高兴地松了口气,从此懂得:生活的每一正常活动都带有某种幸福。”

 

幸福其实是一种转换力。不信你看看这个故事:

想象你刚刚从电梯里走出来,推开塑料门帘,冷风扑面而来。北京的冬天很冷,凉风从你的脖子往里灌,你却不觉得冷。你的两只手伸到裤兜里面去,右手玩着一张银行卡——刚刚的年终总结会上,由于你的优异表现,公司奖给你一张卡,里面有2万块钱,对于刚刚毕业两年的呢来说,算是一笔不错的收入了。你在盘算着,怎样花这突如其来的2万元。

你是第一个想到的,是给父母亲拿1万元,他们养自己这么多年,很不容易。想到父母拿着这一叠钱,你很欣慰。

第二个想到的,是给女朋友一个惊喜,你们在一起很久啦,好像没有给她买过像样的衣服,她却从来没有埋怨,想到她上次去商店,试了几次,看完标签有快快放下的那条项链,你决定一会儿就去把它买回来。

你深深吸一口凉气,走到天桥上,看到下面车水马龙。大城市总是那么多车河喧嚣,路两边的高楼入夜后慢慢亮了起来。你很幸福地想,这也许城市未来慢慢会有自己的一个小房子呢。

这时,电话响了。刚刚接通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你的同班同学小明的声音:“兄弟,我靠,我们公司刚刚给我发了4万块,走,晚上搓一顿去!”

放下电话,你开始愤愤不平,就凭小明这个家伙!他那个窝囊样!他们公司不是不怎么样的吗?怎么发这么多?

刚才的快乐烟消云散了!

李宗盛有首歌叫《和自己赛跑的人》,看到外界、朋友、同学、同时比自己跑的快的时候,就听听这首歌吧!!

 

亲爱蓝迪我的弟弟你很少赢过别人
但是这一次你超越自己
虽然在你离开学校的时候
所有的人都认为你不会有出息
你却没有因此怨天尤人自暴自弃
我知道你不在意
因为许多不切实际的鼓励
大都是来自酒肉朋友或者远房亲戚
人有时候需要一点点刺激
最常见的就是你的女友离你而去
人有时候需要一点点打击
你我都曾经不止一次的留级
在那时候我们身边都有一卡车的难题
不知道成功的意义就在超越自已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
为了更好的未来拼命努力
争取一种意义非凡的胜利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
为了更好的明天拼命努力
前方没有终点奋斗永不停息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