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找工作不考虑户口啊?  

2011-01-07 07:55:00|  分类: 直看职场:就业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找工作不考虑户口啊? - 鲍金勇 - 辅导员鲍金勇的博客

 

鲍老师:

     您好!我是食品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我现在找到了一家用人单位,现在有一些关于档案和户口的问题想请教一下老师。

     我现在的户口在生源地,没有转到学校,这家企业是没有人事权的。我不想把我的户口转到用人单位所在地,但是我想把我的档案转到用人单位所在地,档案和户口分开,请问这样可以吗?

      如果可以,那具体的办理程序是怎样的?毕业后报到证的问题,是去这家企业报到还是去户口所在地的人事局报到?

      麻烦老师帮我解答一下。谢谢。

                                                                                                                                                                                                                                                                                                                                               2010.12.28

 

 

 

回复:

 

1 如果你想去的企业没有人事权,则你必须通过单位或当地的人才中心/市场向当地人力局或人力资源保障局申请指标。等拿到当地人事局的接收函之后才可以将档案和户口转过去!

2 如果你想将户口和档案分开,则需要问你想去的单位以及当地人事部门可不可以!档案和户口的作用则需要搞清楚,可查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fa76660100i60y.html  根据自己需要去处理!

 

3 报到证是报到的凭据,去哪里报到则看报到证的抬头单位。如果你办理了当地的人事接收函则是去当地人事局报到!

4 具体的办理程序就是根据当地人事局或人力资源保障局的要求,或联系当地人才市场!这些都可以问你想去的这家企业如何去办!学校只需要看到你的接收函就可以帮你制定派遣方案了!

 

PS: 这个同学想十分周全,注意考虑户口和档案。因为很多毕业生毕业后要结婚时才被迫想到户口。这个时候往往可能存在一些问题,甚至有的毕业生拿着户口迁移证一直没有办理落户,变成了黑户!

 

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真不是一个简单的求职问题,需要考虑到档案和户口问题!!户口到底是求职的主菜还是甜点呢?当然不是主菜,主菜是你要选择自己喜爱的职业和工作,最后能把它当成事业去做!其实如果找到好的企业或单位,往往档案和户口都是可以解决的,因此核心竞争力是找工作的保障,也是户口的保障!!

 

另外就是户口和求职地点密切相关。很多学生将求职地点作为重要考虑因素,其实这还是要看自己的势力和定位。选择求职地点多给自己多一些机会,不一定都留在都市。之前遇到了很多问题都是集中在企业的地点,甚至我们都不敢请一些非珠江三角洲的企业过来了:)

 

其实,毕业生可以更从容一些。能力强的,可以在大城市发展,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求生存和求发展。家里有资源的,可以多依靠家庭资源、朋友资源,可以回到当地,利用好资源求得比较好的发展。能力一般的,真的可以考虑去中小型城市发展,可能有更大的机会,发展的更加迅速。另外,现在交通十分发达,广佛同城已经基本实现,一小时经济圈也会实现,很多城市与广州也不过1小时左右,因此地域的选择可以更宽一些!!

 

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找工作不考虑户口啦!目前的体制还实现不了,不过可喜的是很多人开始喜欢上农村户口了,可能农村的地还是值钱啦:)不过如果要实现自己不考虑户口,其实也可以实现,那就是:你很牛B,牛到别人不得不给你去办理户口,而且什么城市你都可以去落户!!

 

微薄同步:http://t.sina.com.cn/blovelin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