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09食品的朋友:关于《职业素养提升和就业指导》课的意见征求  

2012-01-07 11:27:39|  分类: 升学与就业指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9食品各专业,尤其食品质量与安全的童鞋:

下个学期(2012年春季学期)大家有一门课叫《职业素养提升和就业指导》,这是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后的有一门关于就业方面的必修课,09级是华农开设就业指导必修课的第一届,好像听过08的说过他们怎么没有这些课,感到很吃亏:)

其实这些课虽然很好很有意义,但上起来还是很难,很难将效果体现出来,毕竟很多知识需要自己去实践去尝试,就拿简历设计来说,其实有很多宝典很多模板式的东西,但要设计出适合自己的优秀简历,光靠这些其实是不够的,必须通过相关学习,然后将很多好的知识内化成自己的理解,然后再通过改进和创意转化成自己的简历,抓住HR的眼球!

由于本人上课水平一般,知识面也不宽!所以在这里集思广益。

需要大家一起讨论的有:

课程内容,上课方式,课程考核。

 

第一部分:课程内容

NO1:课程概论:主要讲述课程的大概内容、主要讲一下职业素养的内涵,以及课程考核和要求;

NO2:职业化理念。讲述大企业,尤其500强企业的职业理念要求。

NO3:执行力

NO4:时间管理

NO5:压力和情绪管理

NO6:团队和沟通(含礼仪性的知识)

NO7:创新

NO8:求职信息搜集技巧和简历制作

NO9:面试

NO10:职业平衡和规划(主要讲家庭、生活和职业的平衡,以如何更好地跳槽)

NO11:课程总结

 

第二部分:上课方式

主要以讲授为主,穿擦互动和体验式教学。会安排小组学习和完成任务的方式进行。

也可能会安排学生对某一个知识点进行讲解

 

课程考核

考核的方式以平时和期末作业结合的方式,鼓励学生提意见和发表言论!

平时的作业:小作业,不多,2-3次。

期末作业:大作业(所以是期末),以调研和个人素质估测和提升为主。

 

以上是下学期课程的大致安排,会根据反馈意见进行改革!

请同学们根据以上内容和自己的需求提出合理意见,上过我课的同学可以对我的上课风格和方式进行评价和反馈,我也会适时调整!

总之,上课时互动的过程!相互学习相互成长才是关键!

希望大家,每个同学都能提意见!在这里跟帖也可以,在我的新浪微博发私信或@ 也行!

 

谢谢!祝大家新年快乐!

鲍金勇

2012年1月7日


 

 

李开复:大学生创业鈥溛遄谧镡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http://t.sina.com.cn/blovelin

【“鲍”来问题,点石成“金”】每天至少回答一个关于职业生涯发展的咨询,@鲍金勇+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