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

把握幸福,从点滴做起

 
 
 

日志

 
 

食品学院2014届毕业本科生就业优才计划的管理办法  

2013-09-06 18:37: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食品学院2014届毕业本科生就业优才计划的管理办法

为了更好地让毕业生认识职场,做好职业定位,提高就业竞争力,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决定开展2014届毕业生就业力提升系列活动,主要有:职业引路人引导毕业生合理定位、求职技巧提高毕业生求职效率、就业政策和法规保障毕业生权益。

对于2010级本科,最后一个学期将会有形势与政策课及毕业教育课程,但毕业生在最后一个学期将忙于求职、论文答辩、毕业实习等,因此将课程的开展和考核更多部分放在本学期进行。基本原则就是将就业指导和形势与政策课和毕业教育充分结合,利于毕业生课程有收获、就业有信心。

(一)主要的管理办法和要求如下:

1、活动出席情况作为形势与政策课和毕业教育的平时成绩占70%,即70分。(学院规定的活动务必要参加),无故缺席一次扣20分。课程考试(考就业手册,开卷考以及)占30%,即30分。

最终成绩计算公式=平时活动次数×20分×70%+考试成绩(满分100分)×30%  (注:超过100分者按100分计)

2、毕业生凭该职业保健卡(如下示意图)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职业辅导讲座或培训。若参加学院举办的活动,学院将在记录确认栏进行登记考核(每次将卡交给教室前排的负责人进行登记)。若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请毕业生自己找培训的老师在该卡背后签名确认并写上培训主题。

3、若超出学院要求参加活动次数,可加分,直至100分。

4、毕业生中无论选择保研、考研,还是出国、考公务员,将来始终都要面临就业,本次优才计划是促进大家做好职业定位、求职准备和做好毕业派遣的主要举措。

(二)就业优才计划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职业保健卡)

 食品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职业保健卡

活动内容

管理要求

板块1

应届毕业生

求职技巧

备战公务员考试:如何快速提升?

1、中英文自我介绍文字和视频制作要求每个毕业生都要演练(可以在宿舍里,也可以找自己的朋友)。每班将同学的面试视频制作成光盘上交。

2、其它3项活动要求毕业生至少参加1项。

合计:40

网申和全面技巧、简历和面试精讲

考研备战交流会

中英或英文自我介绍

(视频制作)

板块2

职业引路人

活动

食品“研发、质检、生产”

职业全貌

每个毕业生至少参加该3个活动中的1个。

 合计:20

(对于包工专业,学院尽可能安排一场关于包装职业的工作坊)

食品类事业单位/公务员工作全貌

“销售、行政管理”职业全貌

板块3

就业政策和法规

毕业生协议书签订和毕业生派遣类别、流程,毕业生户口转向

毕业生协议书签订和毕业生派遣类别、流程的讲座和要求每个毕业生都要参加,其它2项活动至少选择1项参加。

合计:40分。

人事代理相关政策和办理程序

职场新人适应指南(校友座谈)

(注:以上所有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会提前2-4天通知到毕业生。)


 

该卡使用说明:

12014届毕业生凭该卡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职业辅导讲座或培训。若参加学院举办的活动(以上表格列出),学院将在记录“确认栏”进行登记考核。若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请毕业生自己找培训的老师在该卡背后签名确认并写上培训主题。

2、该卡将作为201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教育课和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成绩的考核依据,请务必保管好,并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3、学院将优先推荐积极参加职业就业辅导活动的毕业生。

 PS:一定要保管好卡片,这是一张职业保健卡)

 

(三)职业保健卡的管理和要求

1、以上的表格将做成“职业保健卡”,该卡下发后,毕业生填好班级、姓名、学号,贴好照片(必须粘贴)后交给班长,由班长统一收齐后交给级长叶烘华处,短号:610935。上交时间会具体通知。

(上交的目的:加盖印章)

2、卡的记录作为课程考核的依据,务必保管好!

 

 注:本学期,鲍老师将推出个性化职业咨询,具体安排将在近期推出。


应届生求职全攻略丛书《原来大学可以这样读》免费试读中: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43122674/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